【格伦游学项目】安徽将试点中小学生“研学旅行”

古人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为了让学生拓展视野,我省将试点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学校安排学生集体就餐、集体住宿、集体学习,让学生组团出去走走。

按照省教育厅的试点方案,研学旅行是由学校根据区域特色、学生年龄特点和各学科教学内容需要,组织学生通过集体旅行、集中食宿的方式走出校园,拓展视野、丰富知识。

本次试点工作只在初级中学和普通高中学校中进行。原则上每市承担试点的学校不少于两所初级中学、两所普通高中,省直管县不少于一所初级中学或一所普通高中。

研学旅行活动范围分为市内、省内、境内和境外。省教育厅表示,研学旅行要坚持自愿的原则,由学生自愿报名参加。

目前,各市已开始上报试点学校名单,试点方案及名单预计将于4月份公布。

文章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原文网址:http://www.zjdpc.gov.cn/art/2013/2/3/art_791_49737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