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400-0308-360
首页 > 教育行业观察 > 投资人!我在创业,你在哪里?

投资人!我在创业,你在哪里?

2017-02-06 09:46 教育行业观察

目前,很多创业者初期的公司都希望有投资人来公司注资,但是,如果创业者们只是每天等着投资人来,而不主动去寻找投资人,那么他们等上10年,甚至20年都不会有投资人主动上门。

“铁人”王进喜说过:“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开发石油是这样,找投资人同样也要这样,如果不认识投资人,那么创造条件也要认识投资人。所以,要想公司获得融资,创业者必须想尽一切办法去找。

那么,在哪些渠道可以找到投资人呢?

1

在朋友圈中寻找

俗话说,多个朋友多条路。创业者要抓住一切机会,利用一切手段来结交各行各业的朋友,你的朋友越多,意味着你的人脉圈子就越广,当然认识投资人的概率也就越大。

你不要做一个势利眼,交朋友总找一些有钱的,也许那些没钱的人,他们也可能会认识不少投资人。

所以,创业者想要成功,就要把大部分业余时间再广交朋友上,说不定就有人看好你的项目,给你投资。

2

在各种聚会上寻找

创业者要经常参加各种相应的聚会,比如,朋友聚会、各种创业性以及投资性的聚会,特别是投资性的聚会,这是一个认识投资人的不错渠道,因为这样的聚会很多找项目的投资人也愿意参加。

例如,在北京海淀图书城500米范围以内连续出现了3家在创业者和投资圈中极有口碑的咖啡馆,它们分别是车库咖啡、3W咖啡和贝塔咖啡。

由于主动或被动地为创业者和投资人提供了对接的平台,这3家不同定位的咖啡馆成了早期投资人的聚集地,无意中成为中关村创业者成长生态中重要的一环,成为中关村草根创投的聚集地。

所以,如果创业者经常参加一些这样的聚会,肯定能找到愿意为自己的项目投资的投资人。

3

让报纸、杂志、网络媒体帮忙

有很多公司在各种报纸、杂志、网络媒体中发布一些寻找投资人的广告。

在报纸上发布信息时,最好选择各个地方的本地报纸,一是因为很多投资人,特别是传统投资人都习惯去阅读这些报纸,很喜欢在这些上面发布信息,也容易注意到这些上面发布的信息;二是因为在本地,很多思维习惯比较接近,特别是与本地投资人的沟通成本也很低。

通过网络寻找投资人时,一般是通过各种大型的VC机构(风险投资机构),比如IDG、红杉、软银等。

4

让正规中介帮你寻找

对于那些想要快速找到投资人的公司,可以让一些正规的中介帮你寻找,但一定是正规机构,否则很容易受骗。

一些正规的中介会帮创业者做不少事,比如,帮你建立适合的人脉,为你引荐一些适合的投资人,还能对你的项目提出适当的建议,这对于提高你的项目被看重的机会也是不小的帮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