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400-0308-360
首页 > 格伦新闻动态 > “格伦杯”创意作文大赛圆满落幕

“格伦杯”创意作文大赛圆满落幕

2017-07-30 13:40 格伦新闻动态


729上午2017“格伦杯”全国中小学生创意作文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来自全国各地百余位选手,经过5天4夜的采风、培训、游览,现场比拼,大展文采,最终收获创意的果实,满载而归!

北京教育学院教授、中国教育学会中学语文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国家教育部中小学继续教育教材评审专家、北京市模范教师苏立康,著名诗人学者、评论家叶匡政,山东卫视《秀才来了》制片人孙军,第七届“四方杯”全国优秀语文教师选拔大赛最高奖“全能奖”获得者、石家庄市兼职语文教研员张付奇,及北京格伦教育总裁乔红波出席了颁奖典礼


知名制片人孙军为颁奖典礼致辞


知名制片人孙军首先为颁奖典礼致辞。才华横溢的孙军老师携带着自己的作品来到典礼现场与小选手分享——风趣诙谐的快书及情深意切的歌词,指导小选手如何将创意与传统文化结合。孙军老师信手拈来诗词歌赋做引例,让小选手真切的明白:创意不可能单靠想象,更需要平时的积累沉淀。只有具备了足够的文学底蕴,才能活用典故


著名诗人叶匡政为颁奖典礼致辞


紧接着为颁奖典礼致辞的是著名诗人叶匡政。叶老师和大家分享了“以文为业”的辛苦与快乐,让那些以作家为理想的小选手对于这个职业有更真实的认识。叶老师旁征博引,从西方文学观谈到后现代文学,从文学审美趣味谈到自媒体时代。叶老师鼓励选手们在写作上,不要受“方法套路”的禁锢,应培养批判性思维与多维度视角,更多的体现时代感。


优秀指导教师奖


优秀的作文离不开学生的努力,同样也离不开老师的辛勤辅导。北京格伦教育总裁乔红波为优秀老师颁奖。

在这场5天4夜的文学盛宴上,有一群孩子在采风、培训、游览、比赛之余,“我笔写我心”,记录下这几日的心路历程。乔红波总裁再次上台为本届大赛优秀小记者颁奖。


优秀小记者奖

知名制片人孙军为荣获

本次大赛三等奖的小选手颁奖

小学组三等奖


初中组三等奖


高中组三等奖


著名诗人叶匡政为荣获

本次大赛二等奖的小选手颁奖

小学组二等奖


初中组二等奖


高中组二等奖


语文名师张付奇老师为荣获

本次大赛一等奖的小选手颁奖

小学组一等奖


初中组一等奖


高中组一等奖


和蔼的苏立康老师上台致辞。苏立康老师用从容温和却又无比坚定的语气,阐述了创新的意义。创新是进步的动力,是关乎国家民族命运的大事。而“格伦杯”创意作文,正是旨在培养选手的创新思维方式与独立思考能力。



苏立康老师鼓励学生多参与活动,多开拓眼界,丰富思想认识,促进全面发展。苏立康老师还点评了获专家推荐奖的优秀作文,对其独特的观察视角、扎实的文学功底、新颖的写作创意、优美的文笔表达,给予了肯定与赞赏。


乔红波总裁上台为荣获

本次大赛特等奖的小选手颁奖

小学组特等奖


初中组特等奖


高中组特等奖


一路披荆斩棘走到决赛领奖台的选手,

从苏立康老师手中接过专家推荐奖。


专家推荐奖



北京格伦教育总裁乔红波上台致辞。乔红波总裁深深地被选手们对文学的热爱所感动,由衷地为选手骄傲、自豪,并祝福选手们日后依旧热爱语文、热爱生活,愿文学长青,愿来年相会。

最后,乔红波总裁宣布2017“格伦杯”全国中小学生创意作文大赛决赛圆满落下帷幕!


小学组合影


初中组合影


高中组合影


“格伦杯”全国中小学生创意作文大赛积极探索创意写作新思路,努力培养新的写作方式上,真正鼓励学生做到“自由表达,创意先行”的写作要求。祝福2017年“格伦杯”创意作文大赛所有参赛小选手,能一如既往的满怀激情、热爱写作,天马行空,尽情表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