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400-0308-360
首页 > 格伦新闻动态 > 不忘初心,与时俱进——格琳斯英语第十一届教师培训圆满结束

不忘初心,与时俱进——格琳斯英语第十一届教师培训圆满结束

2019-07-08 16:36 格伦新闻动态

6月30日,为期一周的格琳斯英语第十一届教师培训活动圆满结束。来自山西襄垣、青海西宁、山东枣庄、辽宁丹东等新校区的老师参加了此次师训活动。随着格琳斯英语校区的不断增多,师资队伍的逐渐壮大,如何将格琳斯英语独自研发的一套教学体系方法运用到教学过程中变得尤为重要。


此次师训活动主要从教学方法、课程特色和智适应学习系统三个板块着手,旨在培养和教会初级教师对幼儿、少儿阶段的教学方法的学习,帮助老师们迅速掌握英语教学的技巧和方法。



经过简单的破冰之旅,格琳斯英语第十一届全国初级教师培训活动正式开始。主讲老师明确了本次培训活动的主要内容以及作为一名教师应该具备的职责。在讲完最基本的理论之后,进入此次教师培训的重要部分——教学方法学习。


针对幼少儿阶段不同的学习特点,主讲老师指出,幼少儿阶段处于对世界的认知时期,应当以培养孩子对学习的兴趣为主。因此现阶段的教学目标:一是激发孩子学习英语的兴趣,培养他们对英语的好奇心;第二是在这个过程中培养孩子的英语语感,将孩子置于真实的英语环境中,并对孩子将来的英语学习感兴趣。


基于以上几点,格琳斯英语推出TPR教学,即“纯体验式语言学习法”,全身反应教学法,全面调动孩子们学习英语的兴趣。

TPR教学

注重的是语言学习中的互动模式。教师应该尽量创造有利条件,让学生有机会多听

帮助学生明确学习的目的。每个学生从本人的实际情况出发,找出自己学习的真正原因和切实动机。进而,启发学生的学习自觉性,充分调动学生的主观能动性。

强调身体的互动性、教学的生动性。以便让孩子更直观地了解在游戏中学习生活化,同时也可以更好地激发孩子对学习的浓厚兴趣。
让第二语言进入学生的右半脑。通过让语言进入右半脑引起行为变化,学生很快就可以理解语言代码,当学生能够理解目标语的基本结构及其表示的含义时,他就作好了说的准备。

教授的语言形式以祈使句为主,带动其它句型。指令型语言其形式只能是祈使句,其它句型的出现只能服从于祈使句的使用,不仅教授动词如此,教授名词、形容词、介词等也是如此。

对学生的错误采取宽容的态度。对待学生的错误则采取宽容的态度,只纠正一些较大的错误,在纠正时也注意方法,不使学生感到压力。

在了解了基本理论之后,老师们逐一展开实操工作,将理论运用到实际教学工作中。一直以来,格琳斯英语注重寓教于乐,让孩子在玩中学,在学中玩。而TPR教学方法最明显的特征是以“听——做动作”为主要教学组织形式,并将游戏融入到学习中。这样的教学方式能够吸引学生的目光,抓住学生的眼球,使得学生感觉到知识的趣味性,从而对英语产生浓厚的兴趣。


之后,主讲老师对格琳斯英语的课程体系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介绍。据了解,整套课程体系围绕儿童敏感期语言发展规律反复训练听说表达能力,结合ESL和小学英语课标设立学习目标,以自然拼读和绘本教学为主线,通过TPR教学方式帮助孩子快读掌握拼读技巧,掌握拼读方法,解决背单词的问题,从而达到快乐阅读。



此外,基于对语言学习规律的深刻理解,格琳斯英语不断加大科技投入,将AI人工智能运用到教学过程中去,让孩子不仅能在课堂上学到知识,在课后也能随时学习,帮孩子营造一个短时、高频的英语学习环境。新颖、且高科技的教学方式,引起了学员们的关注。大家觉得,这种方式在降低线下老师工作量的同时,也大大提高了教学质量。



讲解后老师带着学员进行了一对一的进行实操考核,展示幼儿常规课和智适应学习系统,让学员熟悉教学方法的每个步骤,直到能够熟练的独立授课为止。

在为期一周的师训中,从基础知识到落地实操,从学习到考核,每一位学员都积极投入到培训中,不断吸收新的知识,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和教学质量,以确保用更专业、更优质的文化素质服务好每一位学生。未来,格琳斯英语也将不断探索与创新,为学生、老师、家长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学习资源。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