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400-0308-360
首页 > 教育行业观察 > 商家市场合作 让学校成为最大的赢家

商家市场合作 让学校成为最大的赢家

2016-10-10 17:04 教育行业观察

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培训机构在拓展生源市场时,都会考虑采用一些与其他第三方商家合作的方式,来扩大我们的立体市场。实际上,对于与商家之间的市场合作,是一个三赢的关系,即学校、商家、家长。

对于家长来说,只需要在儿童影楼、游乐场、西餐店多消费点,就可以获赠培训学校的礼品,或者体验课程--虽然他们以前没体验过,但毕竟是件有价值的赠品;对于商家来说,可以促进单笔消费额的增加和消费人数的增多;对于培训学校来说,可以轻松借助商家的渠道,把培训课程推广出去,创造出大量的新学员,并吸引他们进入自己的学员数据库,从而持续不断的参加我们的培训班,甚至成为我们培训学校的忠实粉丝,当我们推出新的课程的时候,他们也会第一个报名!在这场“三角关系”里,实际上培训学校才是最大的赢家。因为,新课程推出时,学校本来生源就不多,但是,借助商家的销售渠道,快速地把你的培训课程普遍了整个市场。客户渗透与客户合并有较大的区别,客户渗透策略往往是实力差距悬殊的双方开展合作的模式。此时,实力较弱的一方,不得不把自己的产品捆绑到别人的产品上,从而借助别人的渠道进入别人的市场。

举个例子,首先,咱推出的是新课程,或者咱是新的学校,或者咱虽然做了多年,但是家长不了解。所以,咱不可能一次搞定家长和学生,咱得给他们免费试学或者参加体验课的机会,那么咱的赠品就是培训课程,同时也可以有一些小礼物。这些东西,无论小礼物还是课程,跟商家那种看得见摸得着的东西相比,还是算实力较弱了,所以,咱可以实施客户数据库的渗透策略。

有的校长自然会问,商家不同意怎么办?

这很正常,因为路需要咱自己趟。如果你一说,商家就明白了,不需要你详细解释,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你也不用做了,因为别人早就做烂了!所以,要广撒网,张三不跟你合作,还有李四,当你跟李四谈成之后,也许王二就会主动找你了。

你一定要明白,你的课程打动不了商家老板,真正打动商家老板的是你的促销方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