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400-0308-360
首页 > 教育行业观察 > 格伦大语文:真正的教育是唤醒

格伦大语文:真正的教育是唤醒

2016-10-28 17:07 教育行业观察

由格伦大语文研究院举办的第一届“大语文学术研讨会”于10月25日在北京格伦教育总部正式落下帷幕,与会专家就大语文课题做了深刻的探讨。

此次“大语文学术研讨会”就中高考制度改革后语文的地位,大语文教育的目的以及大语文教育的趋势做了深入的剖析。专家们一致认为:学好语文将在中高考中占尽优势,而大语文教育则是希望孩子爱上读书,提高写作能力。两者相辅相成,其主要目的都是提高学生的语文基础。

德国哲学家雅思贝尔斯说:“什么是教育?教育就是一颗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真正的教育不是什么都管,也不是什么都不管,在管与不管之间还有一个词叫:唤醒。

重视语文是中国教育的大趋势,唤醒孩子的灵魂,提升学生的自身人格与人文修养正是大语文教育的精髓。“大语文”是以文学、史学、哲学、美学为培养素材,将课堂与生活有机结合。让孩子会读书,多读书,读好书,拓思维,学做人。在此基础上让孩子能够灵活应用所学的知识,把作文写得清楚、写得精彩。

格伦大语文体系的创立正是符合了“唤醒式教育”的趋势,唤醒孩子的“创意性思维、创意性构思、创意性表达”,让孩子自由表达,涵养一颗高贵的心灵。格伦大语文体系贯穿青少年黄金发展阶段,包含创意作文、创意阅读、演讲口才、经典国学、书法艺术5大系列课程。旨在全面培养孩子,让每个孩子都能拥有一流好品格,一身好体魄,一生好习惯,一个好兴趣,一种好思维;一手好汉字,一副好口才,一篇好文章,一项好才艺。格伦大语文让孩赢得人生,做成功的人,全面发展的人,这就是格伦大语文的使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