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400-0308-360
首页 > 教育行业观察 > 曹文轩《山羊不吃天堂草》直面成长

曹文轩《山羊不吃天堂草》直面成长

2017-07-11 09:14 教育行业观察


山羊不吃天堂草

《山羊不吃天堂草》发布会现场


改编自著名儿童文学家曹文轩同名长篇小说的戏剧《山羊不吃天堂草》,被冠以中国首部“成长戏剧”。


剧中故事发生在上世纪90年代,表现一个孩子从农村走向城市、从家庭走向社会、从少年走向成人的心灵成长过程。剧中人物所经历的心灵成长历程,会令每一位青少年甚至成年人感同身受。


此次《山羊不吃天堂草》的排演由著名导演査明哲担纲,他放弃了常规儿童剧模式,进一步开拓中国儿艺的观众年龄,并把这部戏的风格定位为“现实生活寓言剧”。


曹文轩作品


儿童剧作为一个剧种,应该涵盖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但中国一直欠缺适合小学高年级以上青少年观看的戏剧作品,中国儿艺院长尹晓东承认这部作品有点逆流而动,在今天更多的儿童剧趋向低龄化、娱乐化的时候,中国儿艺把创作力量投入到这样一部面向青少年的现实题材作品。


中国的青少年需要通过所谓‘无用’的戏剧来了解更加广阔的社会生活,接受成长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人格教育。


据悉,该剧将作为第七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开幕大戏于7月7日首演。


曹文轩

曹文轩,中国作家富豪榜当红上榜作家,精擅儿童文学,任北京作家协会副主席,北京大学教授、现当代文学博士生导师、当代文学教研室主任,儿童文学委员会委员,中国作家协会鲁迅文学院客座教授,是中国少年写作的积极倡导者、推动者。主要小说有《草房子》《青铜葵花》《山羊不吃天堂草》《根鸟》等。


大语文加盟

格伦大语文加盟热线:4006002618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