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400-0308-360
首页 > 格伦新闻动态 > 【小记者通讯】游故宫玩奥体公园

【小记者通讯】游故宫玩奥体公园

2017-07-29 16:32 格伦新闻动态

        今天大家都赶了个大清早,5点多就起床了,这是为什么呢?这是因为今天,我们要去游览了。

        我们的早餐也是在车上解决的,大家都抑制不住兴奋的心情,在车上叽叽喳喳地议论着。有的同学接过鱼肉肠和法式软面包后,一口也没怎么吃,还小声嘀咕着:“我都不饿嘛!”可见饥肠辘辘的大家有多么兴奋,连早餐都没心思吃了。虽然是早上的5点多,可是北京的大街上行人已经很多了。我们在距天安门广场有几分钟的车程时,带队老师就让我们下车了。大家排成四纵队,向天安门广场浩浩荡荡的出发了。


        来到这儿,大家不由得严肃起来,街上往来戴伞帽的行人,树立着的巨大的招牌,集训的便衣警察,列队行进外形威武的武警官兵……北京街头的这一切刺激着我们的眼球,给了我们莫大的安全感,当雄伟的天安门城楼出现时,即便仅是远远的看着,而我们就被它的雄伟所震撼了。


         “好了,同学们,现在我们来到了天安门。我们的正前方是形如江的天安门城楼,后面是高高耸立形如固的英雄人民纪念碑,左边是形如山的人民大会堂,左边是形如永字的国家博物馆。天安门在明清时不叫天安门,叫……”导游老师的话还没说完,一个小女孩就抢着说:“地安门!”

        “不对,不对,地安门是地安门,它叫承天门。”

        “哇!”我们恍然大悟地叫出声来。


        穿过天安门,我们来到了故宫——紫禁城。故宫分为前朝和后院,有两个天安门广场那么大。前朝有午门,太和殿,中和殿和宝和殿。古时候的皇帝就在这里处理政事。

        我们跟着人流涌向前方,发现这里一棵树也没有,感到很奇怪,向导游老师请教。导游老师告诉我们:“那是风水学中的学问,正所谓木生火,皇帝怕树木引火,不但不敢种树,更是用了金缸装水,正所谓金生水,可以镇火!而为了防止刺客躲在树上,所以就没有种树。”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原来古建筑还有这么多的故事呀!


       参观完故宫,用于午餐,我们准备去参观著名的大学——清华大学,那真是所有学子的梦想,也是中国的最高学府。当我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清华大学时,那里已经人山人海了,导游老师说可能要等3个小时才能进入校园参观。组委会为了让我们更多的了解北京,所以就临时追加参观奥体公园。


      奥体公园就是奥林匹克公园,那里有著名的水立方和鸟巢。我觉得水立方和鸟巢这两个建筑更具现代化,与古建筑完全不同,它们多了些钢筋气息。那让我印象深刻的鸟巢呈元宝状,据说共耗材了11吨钢铁,耗资36亿人民币,有了独特的想法与创造,这才有了如此有壮观的建筑。当导游老师告诉我们这些数字时,我们都惊呆了,太雄伟了!

        今天的游览让我更了解北京,更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我爱你,北京!我爱你,中国!



蚂蚁


上午过桥

无法上御路桥

说那是皇帝走的桥

说那是皇后进宫走的桥

说那是状元出宫走的桥


想着想着

心生羡慕

小小蚂蚁为何能过?


老师含笑解释

如果蚂蚁亦分等级

未必任何蚂蚁都能过


——小学组 郭嘉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