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400-0308-360
首页 > 媒体报道 > 格伦大语文之江湖无敌女少侠

格伦大语文之江湖无敌女少侠

2018-03-19 17:39 媒体报道

齐鲁网3月4日讯


妙语绝伦、下笔成文!《格伦大语文》是山东省首档定向教育文化类融媒体节目,由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和北京格伦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出品。节目结合创意作文、创意阅读、国学经典、书法艺术、演讲与口才五大课程,设立天生我才、有言在先、咬文嚼字等版块,顺应青少年天性,树立读书典范,轻松传播传统文化,构建语文教学、学习新生态。

格伦大语文电视标志

上周《格伦大语文》第一期正式上线之后,得到了许多观众朋友们的表扬。大家纷纷表示从节目中的三个版块(天生我才、有言在先、咬文嚼字)里学到了许多有用的知识,同时节目还非常的好看、有趣、能够寓教于乐,可谓是又一档文化清流节目。

话不多说,第二期也已经正式上线了。

格伦大语文互动

在第二期的节目中,大家将看到以下的看点:

天生我才,不爱红装爱武装,武侠书痴出少年;

有言在先,我与狸猫不出门,诗人陆游的“猫缘”;

咬文嚼字,天造地设本一双,盘点不离不弃的组合词。

格伦大语文小主人公闫真旗

“天生我才”版块,这次讲的是一位喜欢金庸武侠小说的初中女孩。武侠小说到底是不是无用的速食产品?武侠小说会不会耽误学生的学习成绩?武侠小说又会对孩子的价值观产生怎样的影响?“天生我才”版块会带大家一起探讨这些问题。

格伦大语文之名师点评

同时“天生我才”版块后面的“名师点评”环节,这一期我们请来了著名的文化学者、《老照片》的主编冯克力先生,来答疑解惑、并给学生和家长们提出他自己的建议和看法。

格伦大语文之有言在先

本期的“有言在先”则带大家回到古代,一起看一看其实古人也爱猫,古人也甘做“猫奴”。而古代历史文化名人中,最著名的“猫奴”当属大诗人陆游了。看看他是怎样养猫、爱猫、宠猫的。

格伦大语文之猫奴

“咬文嚼字”则继续带大家领略汉字的魅力,本期要讲的是那些谁也离不开谁的汉字词汇。其实汉语中,有很多天造一对、地设一双的双胞胎组合,它们真的是不离不弃、唇齿相依,不信?进入“咬文嚼字”去看看。

格伦大语文观看

格伦大语文更多内容,请点击进入格伦大语文官网:http://www.gelunjiaoyu.c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