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400-0308-360
首页 > 格伦新闻动态 > 现场直击 | “我和我的祖国”——首届“原创故事大赛”火热报名中!

现场直击 | “我和我的祖国”——首届“原创故事大赛”火热报名中!

2019-07-10 17:53 格伦新闻动态

“我和我的祖国”——“原创故事大赛”

启动仪式完美落幕!

近日,由格伦大语文倾力支持,北京人民广播电台联合北京妇女联合会、中国少年儿童基金会等相关业务部门共同举办的“我和我的祖国”——首届“北京市儿童少年原创故事大赛”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参加本次启动仪式的有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总编辑王秋、北京市妇女联合会副主席殷娜以及实验二小朝阳小学、清华附小等10余所学校的师生代表。

格伦大语文作为本次大赛支持单位出席启动仪式


格伦时代总裁乔洪波(左一)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故事广播台长孟庆煜合影

·本次“我和我的祖国”——首届“北京市儿童少年原创故事大赛”(后简称“大赛”)旨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实现立德树人,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为学生搭建一个展示个性的舞台。

·大赛邀请所有3-12岁的儿童少年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线进行创作,以“我和我的祖国”为题,讲述“个人”与“国家”的故事,回顾祖国发展历程,记录个人成长足迹,抒发爱国情怀,讴歌时代变迁,展现自己和家人努力奋斗追求幸福生活的精神面貌。


仪式上认真听活动致辞的小同学们

下面我们一起聚焦启动仪式现场,深入了解活动详情

·仪式现场特邀北京大学历史系教授百家讲坛主讲人赵冬梅、著名主持人许川、北京电台主持人刘慧在现场和孩子们一同讲述了原创故事“我为环卫工叔叔点赞”、“我是小小升旗手”“姥爷的邻居”。

三个原创小故事的讲述也为许多找不到方向的同学提供了灵感思路,征文内容可以是身边的一次小事,也可以是家与国之间情怀的体现,再由小作者通过音频的方式上传,内容及参与方式都别树一帜。


活动主持人许川,与北京市第十七中学小学部高碑店校区陈怡霖同学带来故事《点赞环卫工叔叔》


北京大学历史系教授百家讲坛主讲人赵冬梅,与高婧萱同学共同讲述故事《我是小小升旗手》

·大赛已经开始报名,至8月31日截止。参与者可以登陆官方微信平台—组委会微信公众号“青少年原创故事”进行报名,格伦大语文校区的同学报名成功后将报名信息、参赛作品呈报给各校区负责人。


启动仪式现场嘉宾与朝阳实验小学三里屯分校同学合影

·大赛将由中国散文协会作家、北京市级教育专家团队、文体名人、媒体专家、北京人民广播电台知名主持人、编辑、播音员组成的评审委员会,采取多维度审核打分的方式,对作品进行综合评判。

·最终将选出最佳作品70名、优秀作品130名、示范作品300名。另外评选出优秀集体组织6名,学校集体参与组织表彰、优秀指导教师数名。

校区展示

·格伦大语文作为本次大赛强力支持伙伴对活动进行了大力的推广和宣传各直营校区、加盟校区都纷纷报名大赛活动,老师们也积极参与。截止日前,报名消息在格伦大语文各校区及北京市各中小学校传播开来,活动火爆程度可见一斑。

·格伦大语文隶属于北京格伦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2014年北京格伦教育集团聘请语文教育专家苏立康、崔峦、方洲等为特约项目指导,联合百余位一线特级教师潜心研发,倾力推出国内首家高端语文培训品牌——格伦大语文。

·目前,格伦大语文在全国拥有600多家校区,在校学生几十万人,将全球优质教育资源送进每一个家庭。

大赛报名火热进行中,报名截止8月31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