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400-0308-360
首页 > 格伦新闻动态 > 教育政策新风向竟然是全科历史性变革......

教育政策新风向竟然是全科历史性变革......

2019-11-20 14:44 格伦新闻动态


全国教育改革又有新动向和历史性变革啦!


家有孩子正在上学的父母们赶紧看看吧!新政策将关系到孩子的高考和未来前途!


最近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新时代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指导意见》,终于给高考改革定了方向!


文件中明确提到:“2022年前全面实施新课程、使用新教材,有序实施选课走班,建立学生发展指导制度……”


2022年底前高中将迎来哪些变化

1.全面实施新课程、使用新教材;

2.开齐开足课程;

3.不修满学分不颁发毕业证;

4.推进选课走班;

5.提高作业设计质量,减少统考统测和日常考试;

6.建立学生发展指导制度;

7.规范学业水平考试;

8.深化考试命题改革。


中小学会面临哪些改革

1.中高考将包含小学知识,学科无考试大纲;

2.改变“一考定终身”的不公平;

3.所有科目,都将考验语文水平;

4.中国的“高考指挥棒”将指向全面素质教育;

5.降低小升初选拔难度;

6.中国教育体制“迫不及待”需要拔尖创新人才;

7.实施素质教育促进中国诚信体系的重建;

8.生涯教育规划必将日益重要。




划重点:所有科目,都将考验语文水平!

学语文重点就是读懂、看懂!

新政策矛头对准阅读,

对于读书少、不读书、不思考、

语文基本功不扎实的孩子

此次教改已经不是噩梦而是审判!


同学们该如何应对新高考


孩子现在不阅读,

根本应付不了考试!


“部编本”语文教材总主编温儒敏透露:“高考命题方式正在进行很大的改革,而且在悄悄地改。”


这下子主编温儒敏又成了家长和老师追逐的对象——改了什么?我们该怎么学?

1. 阅读速度,以前卷面大概7000字,现在是9000字,将来可能增加到1万字。


2. 阅读题量,今年的题量不是题目的数量,是你要做完的题量,比去年悄悄增加了5%~8%。


温儒敏继续透露:高考的阅读面也在悄悄变化,哲学、历史、科技什么类型的内容都有。现在阅读的要求远远高出了语文教学平时的内容。



划重点

只看《读者》和四大名著、

只看所谓的课内教材,

别说高考语文,

就连中考语文都将应付不来!


紧跟小学、初中教材远远不够,

高中语文教材变脸就在眼前!


正着手编高中语文教材的曹文轩说:“新的语文教材要对教师学生有制约作用,比如文章后提供的书目。这个书目不是可看可不看,你必须看,因为要与教师的语文教学和学生的评估直接挂钩,所以你想不看都不可以。”


别说什么应付考试没时间阅读!现在孩子不阅读,根本应付不了考试!


我们的家长真应该让作业堆里的孩子,赶紧抬起头看看远处,别走错方向、选错赛道,耽误了孩子!



划重点

高考全面改革的大幕已经开启,

初中生,还有救;

小学生或者是更小的孩子,

正当时!

史无前例的颠覆性教育改革,

不只是语文,

所有科目都将考验阅读水平!



不仅是语文试卷增加了阅读量,其他科目都增加了!原来可能所有的考题题面只有2000多字,以后的题面阅读量也许会有5000多字,甚至是9000+字。


阅读、语文水平欠佳,做题速度、理解水平等都会受到很大影响,有的考生甚至连题都没时间做完。



划重点

如果你依然说自己的孩子没时间读书,

等同于说要自己的孩子放弃所有学科!


得语文者得高考,

得阅读者得语文。


所以,孩子从小就要坚持大量阅读。你要明白给孩子最好的礼物,就是让孩子读足够的书。文章开头我们已经说过:“以前卷面大概7000字,现在是9000字,将来可能增加到10000字。”


如果阅读量增大,阅读板块占用太多时间,导致最后必须在30分钟,甚至是25分钟内完成800字的作文!对于构思难、写作慢的同学,又会是极大的挑战!


是的——再不阅读,高分将与你无缘!


阅读也需要注重方式、方法。


第一:要从课内到课外。如果孩子只拘泥于课堂,那么他的源头活水会非常少,思路枯竭;第二:要从题海到书海。理科刷题相对有效,但文科类更强调积累,强调思维。


格伦大语文注重培养孩子的“文格”与“人格”,课程体系中 阅读系列课程 ,根据新课标要求设计,专注提升孩子阅读能力。


线上课 “整本书阅读”课程 采用导读课+分享课结合教学,帮助孩子增加课外阅读量,让孩子不仅学方法,还要有知识广度,见识宽度!



高考改革后的语文考试,不再是依靠解题技巧得高分的“技术活”。


卷面字数达到1万字的高考试卷,不仅要你“读得快”,还要“想得快”、信息把握准确、理解感悟到位。


最新的语文课程标准已经公布,也做出了明确的要求——“掌握阅读方法,提升语言运用能力。”


阅读的重要性昭然若揭!只要抓住政策“风向标”——重视阅读,拿下阅读,拿下高考也指日可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