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400-0308-360
首页 > 格伦新闻动态 > 新员工培训感悟

新员工培训感悟

2013-03-25 00:00 格伦新闻动态

今天听了公司对新员工的培训课后,我深切地感受到一个公司企业文化的重要性。恰如我们看过的电视剧《亮剑》诠释的那样:一个团队是有灵魂的,而这个团队的灵魂要想保留和传承下来,我们每个“新兵”都应该认同并且传承公司的文化,在融入公司团队的同时,积极地践行。

还有一部电影叫《当幸福来敲门》,影片成功地诠释出一位濒临破产、老婆离家的落魄业务员,如何刻苦耐劳地善尽单亲责任,奋发向上成为股市交易员,最后成为知名的金融投资家的励志故事。其实工作的历程也一样,不可能一帆风顺,也不可能总是倒霉。重要的还是我们对待工作的态度。

我们都可能是电影中的主演,也总会面临不同的岔路口,面临各种选择。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是怎么来选择工作内容的,怎么来选择工作方式的,怎么来选择生活方式的,怎么来设计未来的,都决定着我们的下一步会是什么样子。当遇到困境的时候,逃避不是唯一的选择。面对困难,我们都应该有一颗积极的心,一种义不容辞的责任感,这是我们要学会的思考方式和生活态度。

当工作需要我们全身心投入的时候,我们要学会分解它;当问题搞得我们焦头烂额的时候,我们要学会分析和解决它。

如果有一天,我们心怀责任,用谦逊、上进、学习的态度来对待工作,把每个岗位都当成自己的事业来做的时候,我们距离幸福之门就更近了。

我相信,如果我们从《亮剑》中学会团队精神,从《当幸福来敲门》中学会如何面对困境,并将这些优秀的品质用于格伦教育,我们收获的将是更广阔的未来!

  冯俊华(项目部)

2013321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