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400-0308-360
首页 > 格伦新闻动态 > 格伦杯作文大赛现场决赛封笔

格伦杯作文大赛现场决赛封笔

2014-07-28 09:27 格伦新闻动态

经历了“奇葩”的主题采风活动,726日,2014“格伦杯”方洲新概念全国中小学生创意作文大赛终于迎来了巅峰对决的时刻——决赛现场作文。如果你认为这只是一场简单的现场写作比赛,那就错了,这么low的事一定不是我们的风格。为了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打开思维,让创意的翅膀飞得更高更远,大赛组委会在决赛前再加猛料,重磅推出赛前名师分享会。

全国著名语文特级教师、中小学阅读教育资深专家张在军,河北省骨干教师、第七届“四方杯”全国优秀语文教师选拔大赛全能奖获得者张付奇,北京市骨干教师、海淀区语文教研组专家郭强模联袂为选手们烹制了一场创意与写作的饕餮盛宴。

巧妙地避开决赛主题采风中可能涉及的一切元素与话题,结合选手们的初赛作文,就如何记录生活与感悟、创新思维的煅炼、同一句话的多样化表达等激发选手们的创意思维,三位老师精彩的点评、幽默的表达,将分享会一次次推向高潮,现场创意的火花肆意迸发。


张在军老师激情分享,创意写作需要习惯和素养的沉淀。“新”、“美”、“奇”、“情”、“物”、“学”、“想”、“苦”、“乐”、“趣”10大关键词带来神奇的蜕变。


“顺向思维是一种习惯”、“说话要注意分寸和角度”、“如何用更多不同的方式表达同一个意思”,张付奇老师以顺向、逆向、发散、换位4大思维方式,带领大家领略了创意思维与创意表达的无限魅力。


郭强模老师则从创意的方向和视角,就如何写好创意作文展开了丰富的演绎。






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分享结束,选手们马不停蹄得迎来了本次大赛的巅峰对决——决赛现场作文,灵感和创意继续飞扬,飞出脑海,跃然纸上。


决赛现场,选手们奋笔疾书,飞扬的思绪,根本停不下来!


不知道你们今天又将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明天,让我们带着轻松的心情迎接创意的盛果,期待今天颁奖仪式谜底揭晓的那一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