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400-0308-360
首页 > 格伦新闻动态 > 2016创意作文大赛全国总决赛在京圆满落幕

2016创意作文大赛全国总决赛在京圆满落幕

2016-08-18 16:36 格伦新闻动态

由华语教学出版社主办,世界华文创意写作协会协办,北京格伦教育承办的2016“格伦杯”方洲新概念全国中小学生创意作文大赛全国总决赛,于7月29日在北京市昌平区瑶台山庄顺利落下帷幕!

参加本次大赛的嘉宾有:大赛主办方华语教学出版社颜小虎,大赛评委会主席苏立康教授、中国青少年通讯社作文指导委员会首席专家张伯华教授,香港《凤凰周刊》主笔、著名诗人、文化批评家叶匡正,北京市大兴区语文教研员李学栋,北大博士后、北京印刷学院新媒体传播学院张新华教授,新华社著名记者陈欣月,河北省骨干教师张付奇,创意作文大赛励志全国校园公益巡讲团核心讲师赵婧、北京格伦教育总裁乔红波......

决赛行程历时五天四夜,共有四百名中小学生参与比赛,决赛环节环环相扣,富有创意不落俗套,充分带动了每一位参赛选手的思维发挥,得到了广大参赛选手及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大赛特设主题采风环节,一改传统作文一板一眼的写作模式,力求通过采风行程,让每一名参赛选手融入到环境当中,通过自己的所见所感所悟,写出属于自己的作品,让创意融入写作,让写作融入生活,真正实现大赛“自由表达,创意先行”的理念!

经过理解角逐,大赛评委会现场评出“专家特别推荐奖”、“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及“三等奖”五大学生奖项,评委会主席苏立康教授亲自为获得专家特别推荐奖的三名选手颁发奖状,并进行创意写作演讲。

赛后,组委会将着手整理每一位决赛选手的参赛作文,并递交主办方华语教学出版社编辑部,进行年度作品集的出版发行环节,同时,大赛官网也将添加详细的决赛行程分享,真正做到决赛环节逐一公开。

用我手写我心,自由表达,创意先行!新一届的初赛报名即将开始,我们等待你负笈而来,点亮创意写作的梦想舞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