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400-0308-360
首页 > 格伦新闻动态 > 格伦大语文3月师训圆满落下帷幕

格伦大语文3月师训圆满落下帷幕

2017-04-05 17:39 格伦新闻动态

为了贯彻落实《格伦大语文创意作文》体系,提高格伦教育各合作学校教师教学水平,向各合作校进一步提供教学支持,格伦创意作文3月师训在格伦教育总部正式开办,并于3月29日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师训面向初级教师,以强化教师素质为重点,通过课堂教学技能的辅导学习,帮助受训教师深入理解创意作文的体系与理念,最终提高各合作校教学质量。

自格伦大语文项目开办以来,格伦教育一直重视大语文课堂教学的实践,努力完善师资队伍建设,助力合作校打造教学基本功扎实、专业意识强、适应教育发展需要的教师队伍。格伦的定期师训为大批优秀教师提供了一个优质化的培训平台,资深专家、教师亲临授课,为师训老师答疑解惑。

针对初级教师经验尚浅的特点,本次师训围绕以下五部分开展:

(1)《格伦大语文》项目背景及课程解读

(2)课堂有效性教学的探究(课堂调控)

(3)公开课、示范课操作要点及流程

(4)测评试卷使用方法解析

(5)作业评改原则

本次培训开展初级教师的备课、上课、说课、评课系列活动,针对每位教师的课程演练进行恰当的等级评价。培训讲师讲解清晰,突出重点,深入浅出,巧妙的点评吸引了当天在场的每位受训教师。在互动讨论时间,现场气氛掀非常热烈,来自各个合作校的年轻老师们展开头脑风暴,积极提出疑问,并分享经验与心得。 

通过本次师训学习辅导,在培训讲师的帮助下,受训教师逐步掌握格伦大语文教育观念,改进教学方式和教育教学风格,在理论和实践上都有所收获。受训的李老师表示:“格伦教育的师训课内容很丰富,一次培训下来很有收获,在教学上也有了不少思路与灵感。最重要的是内容非常实用,回去就能马上应用到平常的课堂中去,很有帮助。”

本次创意作文初级教师师训,涉及了新课程理念下的情境教学、作文教学课堂结构设计以及知识的拓展等。格伦后续还将开展更多主题丰富、内容鲜明的培训课程,帮助受训教师理清思路,学习新的教学理念和模式,并切实提升受训教师的专业能力和课堂驾驭能力,为合作校打下坚实的教学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