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400-0308-360
首页 > 格伦新闻动态 > 聚焦 | 5G时代下的大语文赛道新趋势!

聚焦 | 5G时代下的大语文赛道新趋势!

2019-12-10 09:36 格伦新闻动态

5G时代来临,互联网深入教育各大领域,各种新兴技术也尝试与教育融合,市场上逐渐出现以AI+教育为核心的教育产品,教育市场一片生机。


纵观各个赛道,近年来《朗读者》《中国诗词大会》《见字如面》《国家宝藏》《主持人大赛》等节目持续热播,各种书法、阅读、写作等语文类素质培训班层出不穷。


教育市场总体生机勃勃,大语文赛道势如破竹,占据了教育行业最关键的位置,而这些赛道趋势也逐渐显现。



01、赛道细分,潜力巨大

据数据统计,2015、2016年,大语文赛道的项目融资每年在5起左右;2017年,大语文项目融资案例超过10起,2018年甚至超过20起;今年以来投融资案例更是持续不断......


语文的“火”看似偶然,实为必然。表面上看,好像是新课改和新高考改革的助推。


实际上,一方面是和国家崛起、民族自信紧密相连,另一方面也和语文的学科属性密不可分。


目前中国的教育风向是是中高考改革和语文教材的改革,让语文学科在升学教育的作用越发凸显。


学科地位逐渐上升、各界视野聚焦于一点,市场尚未饱和的大语文赛道,潜力巨大,这是第一个发展趋势。


02、素质教育,倍受推崇

不久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新时代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指导意见》,落实素质教育已然成为中国全体教育工作者的重要任务。


因材施教、全面发展的观点,在社会发展到现阶段逐渐从高端走向普及。


素质教育抛弃传统教育的学科固化、改变以往刻板的教育认知,充分尊重孩子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鼓励孩子发挥优势,挖掘天赋,实现全方位发展。


格伦大语文根据学生的发展方向制定适合的课程内容与教学计划,逐步增强教学质量、提高水平,使得学生有更明确的学习目标,减少许多盲目的学习投入,让学生实现全面发展,提升孩子的“人格”与“文格”魅力,全面落实素质教育!如此看来,素质教育倍受重视也是一个趋势。


03、科技融合、打造新产品

单纯进行知识的灌输是单调的,如何把孩子的兴趣调动起来才是我们应该思考的问题,这时候就需要运用一些孩子们尚未完全了解的“手段”。


新奇、炫酷的技术,能够带来新鲜感,也给语文教育行业带来了新的机会。各类学习机器人、AR教学、学习APP等的出现,都改变了传统的教学模式,帮助孩子更好地进行学习。


针对目前阅读和写作教学的现状,格伦大语文教研团队以“行远读写”为主题,造性地开发出AI“魔力双狮”系列课程。并以“部编版”教材新变化——“读写结合”为切入点提出新教学核心应从语言文字、思辨能力、审美能力、文化传承四点着手的新理论。


格伦大语文利用AI双师课堂打通线上与线下两个端口,通过AI+等科学技术加持,真正做到针对不同学生的个性化教学,通过对语言的学习来培养学生的理性思辨力和文化审美趣味,使孩子懂得母语教育、传承传统文化。


在即将到来的2020年,“AI+”将会成为重点热词,是大语文行业发展的新趋势。



教育仍是上亿家庭中最核心的话题,大语文的发展势头强劲,格伦大语文抓住行业趋势,做大语文行业领军品牌、语文教育创新典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