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400-0308-360
首页 > 格伦新闻动态 > 机构如何在新教育形势下可持续发展!

机构如何在新教育形势下可持续发展!

2019-12-19 09:39 格伦新闻动态

人们在买东西的时候,常常会提到四个字——“货比三家”。


家长为孩子选择合适的教育机构学习时,更是如此。


你开设的课程别人也在教,甚至可能比你的课程体系更完善。想让自己的校区、机构或是课程更有价值,就必须学会打造机构的差异性,提升自身绝对优势!




什么是差异性和绝对优势?

所谓差异性和绝对优势,就是要在行业内与其他同类产品拉开距离,使同类产品不可企及!


这种距离可以体现在课程体系完善程度、教育行业内目光是否长远、甚至是你的课程形式是否适合孩子。简单来讲,机构的差异性决定着机构能否掌握差异化优势,与自身的不可替代性!

▲北京实验学校附属小学校长孟强


在格伦大语文企业发展年会上,北京实验学校附属小学校长孟强通过“学校文化创生与语文深度学习”这一主题深刻阐述了:“文化可借鉴不可全盘复制,文化可嫁接不可整体移植。”并且在发言中指出:学我者生似我者死!


如雨后春笋般冒头的机构,如果过于类似,没有自己的校区特性,将会被市场淹没,直到消亡;只有具备自己的特性,打造自己的差异性,机构才能够有情怀、有文化、有发展!


那机构、校区如何打造差异性,

保持自己的特性?


1. 了解普遍性、增加独特性

在校区开设前一定要进行充分调研,对竞争对手有清晰认识,再根据自己校区开设的课程及师资特点进行调整,发展自己的独特性。




在众多培训机构只推单科阅读、写作训练的普遍现象下,格伦大语文线下校区推出“写阅综合”课程,“写阅综合”能够让孩子享受快乐课堂,同时学好、学会两项内容,省时高效。所以,机构打造差异性能够增加特色,有利于占据专属市场!


2. 研究特殊市场,打造差异性

大语文市场最基础的就是要紧跟政策,分析政策,在市场中找到专属自己的区域范围,以特殊供给或特殊市场竞争壁垒找到自己的市场区隔。



格伦大语文在紧跟政策大力推进阅读、写作等基础课程的同时,研究新课程、市场空缺课程,全力完善课程体系。目前已推出“整本书阅读”“一字一词一故事”等多项特色课程。


同理,机构、校区想要打造独特性、差异性,必须提高自己的竞争力,抢占特殊市场份额打造差异性。


3. 个性化服务打造差异性

教培行业,家长、孩子的需求千差万别,不可能只发展一项课程、只做一堂公开课、举办一次研学活动。想要满足所有同学、家长的需求,要敢于创新,走出固有思维框架,通过设计新的招生方案、创新课堂形式、推出节假优惠等形式为消费者提供个性化服务。


除完善的课程体系外、格伦大语文为合作伙伴提供十大支持助力。例如:招生季时许多机构没有思路、不懂招生,总部督导老师将会下校支持,帮助合作伙伴招生,传授校区运营相关技巧。



在节假日时,全国各校区将举办研学活动、知识竞赛、亲子活动、生日会等,帮助孩子在课余放松、游戏中感受求知乐趣的同时,拉近亲子关系。


因此,要想在市场中获得成功,就必须了解目标消费群体的个性化需求,为他们提供个性化服务,这样才能打造机构、校区的差异性和绝对优势!


差异性意味着机构是否具有独一无二的地位以及不可撼动的控制力,如果你是特别的你就占据绝对优势,也能形成自己的专属市场!


记住:差异性与保持绝对优势就是你的核心竞争力。



想了解更多格伦大语文优势、特色,

请持续关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