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400-0308-360
首页 > 格伦新闻动态 > 上新啦!《部编版创意作文》

上新啦!《部编版创意作文》

2020-09-03 16:44 格伦新闻动态

亲爱的同学们,一本陪伴你全年的作文书诞生啦!


如今,部编教材一统天下,为了适应全国各地的学生使用,教育部对教材做出了重大调整,单元习作内容和要求也发生了很大变化,使得师生无从应对。也由于全国使用统一教材,在单元习作的设置上更讲究“面”上的适合,无法满足“点”上的儿童生活。


据此情况,格伦大语文推出了《部编版创意作文》,共12册书,对应小学1-6年级。依据教育部全新统编语文教材单元习作题目编写,切实有效帮助老师解决单元作文“不知道怎么教”、学生“不知道怎么写”的难题。


本书在体例分为“习作内容播报”“素材选择导与练”“关键技法导与练”“习作结构解析”“创作小天地”“名家名篇链接”六大栏目,既适合学生自己阅读训练,又适合老师、家长进行辅导教学。


“习作内容播报”精准定位写作任务;

“素材选择导与练”拓宽学生选材思路;

“关键技法导与练”帮助学生构思重点段落;

“习作结构解析”加强学生整体构思能力;

“名家名篇链接”向作家学习写作技巧。



本书在编排上力求细化,从审题到成文,细化作文各步骤,分阶段突破作文障碍。更加重视思路训练,注重对学生思维的开启和引导,旨在培养学生逻辑思考、组织表达、创意想象等写作必备能力。


希望本书成为同学们写作路上的好老师,引领大家走进缤纷多彩的作文天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