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400-0308-360
首页 > 格伦新闻动态 > 高考语文改革,语文为王的时代悄然来临,格伦大语文贡献!

高考语文改革,语文为王的时代悄然来临,格伦大语文贡献!

2017-09-20 17:52 格伦新闻动态
高考改革3+3模式,您已经知道啦!
您还不知道:语数外三科总分差别太大了!
英语分从150降到100分,语文从150提高到180分!数学不变!
且,英语从孩子上高中起,一年考两次,三年考六次,取最高成绩!
而,语文和数学,仍然在高三一考定终身!180分的语文成绩,您的孩子能考几分?
语文,才是高考胜出的关键……
为什么要大力学语文?
语文你都不行,别的是学不通的!
语文为王的时代已悄然开启,
家长们该醒醒了!
2018高考新方案正确解读
一:政策解读
1、取消一本线,保留本科线。致使各大院校会设置自己的专业线,好高校,好专业的竞争变得尤为激烈。
2、文理不分科,很难说对擅长文科的学生有利,还是擅长理科的学生有利,应该说,更能发挥出孩子的专长了,对孩子们都有利。
3、英语不再统一在高三进行统考,分数由150下调到100分,力度很大,可见英语势必淡出家长、老师和学生们的重视范围。
4、语文不但是必考科目,且语文分数由150分上调至180分,成为高考分数占比最大的一科,可见语文受重视的程度、不必多说。
二:应对策略
1、夯实所有学科基础,不让任何学科成为“短板”。
2、高中知识抢先学习,避免学习落差。新高一开学后,就将面临“分班考”,分班考将是抢占高中优秀师资的一个机会。很多学校都会拿高一期中试卷作为考卷。这就要求你,中考之后的暑假仍然要学习。
3、极其重视语文,从现在开始抓起,学好汉字,广泛阅读,写好作文,作文分数在语文考试中是占比最大,作文写好了,语文分数低不了
4、提前树立目标,为“高校自招”做准备。很多高校都有自己的招生要求,学生和家长要提早关注,提早准备。
自2017高考之后,考生和家长更加重视语文学科,家长们重新分配了给孩子报名课外辅导班的预算,将英语补习预算下调,语文补习预算大幅增加。尤其是作文,各辅导学校的作文班早早报满,未开设作文班的辅导学校,纷纷增加作文课程。
这个暑假,格伦大语文总部每天接待来自全国各地的辅导学校校长,他们都是从各地赶来了解考察格伦大语文项目的。格伦大语文涵盖创意作文、创意阅读、经典国学、书法艺术、演讲与口才五大课程体系,对学生的培养更加系统化,较为迅速地提升语文成绩。
格伦大语文课程体系
创意作文
教学特色:把创意还给孩子
“格伦创意作文”是格伦大语文最新研发的第四代作文教学系统,根据小学生心理发展特点、认知规律及新课标和大语文的要求,设定“创意、智慧、情感、观察、想象、体验、思考” 7位一体教学法,将108个重要的写作方法以科学的方式排布在教学过程中,历经5年在3省、19个校区、315个班级、1982位学生教学实验,有效解决中小学生常见的10中写作问题,并在语言、思维、情感、人格等全面助力孩子成长。
创意阅读
教学特色:让孩子快乐高效地阅读
“格伦创意阅读”是依据教育部新课标和大语文标准编写的多媒体互动综合教程。致力于帮助孩子形成良好的思维方式,培养美好健康的情感与心理认知,完善和提升学生的自身人格,被誉为“全新创意阅读”课程。
经典国学
教学特色:国学养性、养正、养德
“格伦经典国学”系列教材充分体现了“大国学”理念,包含了诸子百家、四书五经、诗词曲赋等内容。通过游戏、问答、辩论、还原场景、家校互动等多元化形式,让学生在欢快的氛围中,感悟中华五千年灿烂文化精髓,传承古人智慧,丰实学生文化底蕴,提升语言学习力,轻松应对高考渐增的传统文化知识考察。
书法艺术
教学特色:软硬笔结合
书法作为中国文化的核心精髓日益受到重视,很多高校自主招生设有书法考试,语文作文考试中字迹工整可以给作文增色,更易得高分,其它各科也是一样。“格伦书法艺术”教程,在提供规范汉字的基础上,结合书法自身规律和小学生心理特点,让学生通过系统的学习,能熟练地使用软硬笔写出一手好字,同时提高自身的专注力和审美修养。
演讲与口才
教学特色:情境体验、炫出精彩
2-14岁是语言学习的“关键期”,在这个时期,学习语言最为容易,效果也最好。遵循语言学习的规律,采用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入快板、绕口令、儿歌、童谣、诗歌朗诵、散文朗诵、新闻播报、活动主持、还原生活情境,让学生通过科学系统的学习,敢于表现自己,变得越来越自信,炫出精彩人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