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400-0308-360
首页 > 格伦新闻动态 > 哪些专业最有“钱”途

哪些专业最有“钱”途

2017-11-20 12:47 格伦新闻动态

    高考并不是学业的终点,而是开启未来人生无限可能的起点。然而,12个学科门类,92个专业类,到底该选什么呢?据统计,21.7%的学生在填报志愿时选择热门专业,仅仅因为“这些专业听着熟悉”;69.4%的学生坦白“家长让我报什么专业,我就报什么专业”;有39.1%的大学生后悔高考时报考的专业;更有36.5%的大学生毕业从事的工作同自己的专业毫不相关。

    面对高考这一人生最重要的转折点,这个决定未来学业、职业、事业的岔路口,竟然有如此多的学生,对待专业选择的态度如此儿戏,对于高考专业的知识如此匮乏!可见,学业规划理念与专业解读的科普势在必行!当然,高考本科五百多个专业,除了少数大众耳熟能详的热门专业外,绝大多数专业是鲜为外人熟知的。每年都有不少学生、家长因为望文生义所致误解,入读与理想相差甚远的专业。因此,对于学生家长来说,报考专家的专业解读,重要性就显而易见了。

    不少学业规划、志愿填报机构,也看中这一商机,纷纷开展了“专家讲专业”的收费课程,这样的课程往往价格不菲。但也有少数教育机构为了更多孩子有机会选择合适的前程,秉承回报社会的态度,选择了公益形式。格伦高中学业规划研究中心,作为同行业中的佼佼者,就正在通过家长微信群+公益直播的方式服务更多学生及家长。




    据了解,格伦高中学业规划研究中心自成立以来,7年间已在线上、线下开展了近千场公益讲座。1124日(周五)1600格伦高中学业规划研究中心主任马惠琳老师,将在格伦高考家长微信群开展语音讲解授课,主讲各大热门专业报考专业注意事项专业问题疑难解答。陆续还会有更多专家加入,支持格伦家长微信群的公益讲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