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400-0308-360
首页 > 格伦新闻动态 > 以学促长,充电不止——格琳斯参加外研社·剑桥外语特色课程教学研讨会

以学促长,充电不止——格琳斯参加外研社·剑桥外语特色课程教学研讨会

2019-03-19 14:27 格伦新闻动态

3月18日—19日,格琳斯英语教师参加了为期两天的“2019外研社剑桥外语特色课程教学研讨会”。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成立于1979 年,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创办,是一家以外语出版为特色,涵盖全学科出版、汉语出版、科学出版、少儿出版等领域的综合性教育出版机构,是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大学出版社。

剑桥大学出版社

剑桥大学出版社隶属于英国剑桥大学,成立于1534年,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出版社之一,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教育和学术出版社之一。

此次教学研讨会可谓名家相约,大师云集。由外研社组织,北师大外语教育教师研究所所长王蔷教授亲自做教学指导,旨在如何围绕英语教学核心理念,发展中国学生英语学科核心素养,与全国重点外国语学校名师共同研讨。

如果把一节好课比喻成一块美玉,那么要让玉石展现出剔透纯净的本质,必然是要经历打磨的。研讨会上的磨课环节,各位在场老师使出浑身解数只为带来一堂高质量的英语示范课。

磨课结束之后,王蔷教授和任真教授分别对各位老师的现场表现进行点评,每一句点评都让在场老师受益匪浅,获得了不同程度的提高。

王蔷教授,北师大博士生导师,对说课进行点评

任真教授,对说课进行点评

研讨会上,外研社&剑桥大学出版社培训师进行了专业培训讲解。此外,《Super Minds》教材的作者,同时也是剑桥大学出版社教育专家 Herbert Puchta博士也亲临现场给老师们现身说法,讲述super minds如何帮助学生应对新高考新中考改革。

而且Herbert Puchta教授从脑神经发育的角度,探讨了影响第二语言学习,除了天赋和基因的决定因素外,情绪和思维模式是如何影响学习效果。思维模式分为固定型模式和成长型思维,Herbert博士反复强调了Resilience,心理弹性,面对不同思维模式的人,看待失败是完全不同的,教师如何培养孩子成长型思维模式,打造孩子的Resilence,这也和格琳斯的教育理念不谋而合。

格琳斯作为特邀嘉宾,参加本次的教学研讨会,旨在推动中国中小学教育国际化进程,如何提高课堂效率,构建多元化课程和资源体系,培养中国学生英语学科核心素养进行共同研讨。并结合实际教学经验带来了一线英语教学的痛点难点,并与全国重点外语学校名师共同探讨特色课程教学的新方法。

格琳斯项目总监郁雅钦与Herbert Puchta教授

格琳斯的诸位老师们在这次研讨会中收获颇多。她们有着旺盛的求知欲,因为每位教师都希望能将自己的学识用最好的方式教授给自己的学生,永远在积极的追求着进步和发展。她们心中怀着,要给学生一杯水,自己先得有一桶水的想法。

一直以来,格琳斯英语也非常注重老师的能力培养和提升,除了我校内部不定期的研讨会和培训学习之外,也曾多次组织老师们参加外部的培训和学习,旨在提升教学水平,让更先进的教育方法走进课堂。

通过此次的培训,格琳斯英语的老师们受益匪浅,收获了很多教学方法上的"金点子",对于教学教研等方面也有了更深的认知,对指导今后的教学与教研工作产生了重要的意义。在后续的内部教研会中我们的老师们将会互相分享和学习接受新的理念,进而让我们的课堂更优化。

培训之后,又是起点

格琳斯会一直坚持用匠心打磨出好的产品,用爱心和责任在背后给与孩子们最好的学习体验。

相关新闻